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4年寒假台東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

台東卑南鄉達魯瑪克原鄉服務隊隨著陪伴的腳步踏入第十五年,是本校自創校以來一直舉辦的偏鄉弱勢關懷營隊,延續馬偕醫學院在達魯瑪克部落的長期深耕,彰顯著對原住民、偏鄉孩童、青少年及社區居民源源不絕的關懷。此次營隊由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二年級曾姿嫣同學擔任隊長與本校醫學系、聽語學系、護理學系視光學系一同籌備規劃營隊活動,共有4系組成的志工團隊參與,服務約60-70位台東卑南鄉的國中、小學生。

本活動由學務處與營隊隊長一起申請113年度「獎勵青年自組團隊參與志工行動計畫」24,000元,永長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30,000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補助款7,000元,漢儒文教基金會補助款7,000元,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8,000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8,000元。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馬偕醫學院學生家長後援會家長們贈與加菜金給馬偕營隊,希望能給予當地更多關愛與學習資源。除此之外,歷屆隊輔學生志工也於營期間自費回到達魯瑪克部落探望小朋友們,讓愛持續不間斷。

此次寒假服務隊活動設計皆和當地牧師、教會執事討論過,都是當地孩子們所缺乏的課程或適合的活動。透過主題教學與生命體驗活動設計,融入品格教育、職涯探索等議題,寓教於樂,在遊戲與任務中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與他人合作討論,而能找到自己那獨一無二的價值。希望藉此除了在假期讓彼此留下快樂的回憶之外,亦能帶來身心靈的成長。

我們希望透過已長達十五年、不間斷的陪伴腳步,可以與孩童們建立互相信任的默契,不僅為彼此帶來寒暑假期間短暫卻溫馨愉快的回憶,更能持續延伸陪伴他們走過國高中升學階段、甚至未來生涯規劃等不同的人生考驗。這樣溫暖而堅定的情感,能將愛的火炬一屆一屆傳遞下去,讓希望的種子繼續萌芽,逐步影響這個部落、這塊土地,這便是我們大隊的主要目的。

在營期間,隊員們一同笑鬧、一同腦力激盪想著如何收服部落學童,在達魯瑪克留下彼此努力的足跡,這些,對隊員們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過程。從中學會付出,學會無條件的愛一個人,也學會彼此體諒和克服摩擦。因此,很珍惜且重視每年辦理服務隊的機會,只有在這裡能親自體會那付出的味道,經歷那無法言語的感動,看著部落慢慢改變,同時也蛻變成更成熟的自己。許多隊輔們也分別表達,藉由營隊活動的參與,尋得可以彼此信託、真心勉勵及志同道合的人生好友,真是感謝主!

開營

小小運動瘋

能力大挑戰

野外求生記

力爭上游

消聲「逆」跡

醫起走吧

真?假!

小亮光劇場

詩歌帶動跳

電影欣賞

教會活動

晚會

結營

團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