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預告


[活動預告]  十五週年校慶圖書館舉辦「醫學人文」系列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本館自開館以來,致力於收集醫學人文相關館藏,並於圖書館一樓書庫設有醫學人文專區,內容包含醫學教育、醫學倫理、知名醫師傳記等相關書籍亦有許多相關醫學人文影片可供館內閱覽。本館於2024311日至329日辦理醫學人文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如下:

一、醫學人文主題書展

活動時間:311日至329

活動地點:圖書館二樓展示區

二、醫學人文關懷電影欣賞

活動地點:圖書館三樓遠距學習共享空間

凡參加任一場電影欣賞活動,即送精美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1.【明日的記憶】3/14()中午1210

片長:約202

簡介:佐伯雅行是個知名廣告公司主管,工作賣力認真,與妻子鶼鰈情深,有個即將要出嫁的女兒,還有個未出世的小外孫,似乎幸福始終環繞在他左右。然而,在他不堪長期頭痛暈眩的困擾就醫後,才驚覺自己罹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即將一點一滴地失去所有重要的記憶…

2.【逆光飛翔】3/21()中午1210

片長:約150

簡介:天生眼盲的裕翔擁有高超琴藝,卻因不想被同情,堅持不肯參加比賽。直到他遇見愛跳舞卻被迫放棄夢想的小潔,兩人互相牽引找回遺失的勇氣,朝著最初的夢想逆光而行。

3.【父親】3/28()中午1210

片長:約136

簡介:獨自一人居住的安東尼,隨著年齡增長,開始失去記憶,他無法接受自己失智的事實,更拒絕女兒安所安排的一切協助與照顧。當面對父親總有一天將會遺忘自己,心痛的安又將如何讓父親好好活在當下,並陪伴他走到回憶完全消逝的那一天呢?

 

十五週年校慶圖書館「醫學人文」系列活動海報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預告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