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醫學系】2024年以問題導向學習工作坊(PBL)─初階引導老師訓練

醫學系與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部教師培育中心於2024年03月10日共同於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平安樓15樓階梯講堂舉辦「2024年以問題導向學習工作坊(PBL)─初階引導老師」,本次邀請到馬偕醫院心臟內科林肇鋒醫師來和我們分享馬偕醫學系PBL的進行方式與對Tutor的建議、馬偕醫學院醫學系陳又溱老師和我們分享Tutor經驗談︰基礎醫學教師帶領PBL以及馬偕醫院放射線科黃俊肇醫師來與我們分享Tutor經驗談︰我如何在PBL現場進行評分,讓學員了解到作為一個引導老師,在教案進行時,應如何帶領PBL課程進行與評分。

此次研習營也邀請醫學系四年級陳億龍同學與黃羿綾同學來和我們分享從學生的角度對於PBL課程的分享與建議,使在場學員更能針對學生期許的重點來授課。

課堂上有許多學員針對講師的演講給予回饋,同時現場也有馬偕PBL師培團隊老師群帶領學員深入探討,一同為醫學教育創造更有效的課程教學設計與學習成效!

「PBL初階引導老師訓練」工作坊海報

 

醫學系李朝雄主任開場致詞

 

林肇鋒老師分享馬偕醫學系PBL的進行方式與對Tutor的建議

 

陳又溱老師分享Tutor經驗談︰基礎醫學教師帶領PBL

 

黃俊肇醫師分享Tutor經驗談︰我如何在PBL現場進行評分

 

陳億龍同學分享從學生的角度對於PBL課程的分享與建議

 

黃羿綾同學分享從學生的角度對於PBL課程的分享與建議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