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新北市立新北高級中學「112學年度升學博覽會」活動

【護理學系黃同學返回母校參加升學博覽會之活動成果分享】

代表馬偕醫學院回母校招生,遇到許多想考三類組科系的學弟妹,聽著他們的問題,並以自身經歷回答。像是有學弟詢問宿舍的樣子,我向他解釋我們是「家庭式」住宿,且只會和一個人睡在同一個空間,其餘空間,像是客廳、電磁爐、浴室、廁所等都是八個人一起共用的。另外也有學妹問:馬偕的社團活動多元嗎?我的回覆是:馬偕的社團以自在的心態成立,因此只要有想法,是能夠自己創建社團的。

以校友的身分回母校,我認為學弟妹們會感到比較親切,有種「現在在跟我們介紹的學姊,曾經也向我們一樣在為尋覓科系所困惑」的想法存在。這一次招生,我遇到與我同是316班的學妹(正是底下繁星填馬偕護理的女生),在她還不知道我也是新北高中的學生前,我們之間是很有距離感的,但當我說出我也是新北高中的學生,去年剛畢業,現在大一,我們之間的關係瞬間變成朋友似的,再進一步說出我們的班級時,我們激動的叫出聲,爾後,她也詢問一個不好意思開口的問題:在護理系能交到醫學系的男朋友嗎?我認為這是因為我們之間的隔閡變小,她才敢提出這個害羞的問題。所以如果未來各高中邀請馬偕醫學院去舉辦招生相關活動,校友絕對是最佳人選。

本校護理學系及聽語學系師生與新北高中校長、家長會會長、輔導室主任的合影

 

活動當日所有與會學校大合照

 

聽語學系洪錦怡老師向同學解說學系特色

 

同學前來詢問馬偕宿舍及地理位置的問題,其繁星填馬偕護理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