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首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
搜尋: 搜尋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招生資訊最新公告  
[2020/03/18]   防疫期間教職員工生出國返國注意事項(依教育部0316通報更新)

 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109314日起從歐洲27國返臺者均需居家檢疫14天及315日公布北部高中校園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之事項,教育部請學校落實以下事項:

一、主動聯繫返臺教職員工生:

()即日起從境外返臺之教職員工生(包括境外生),學校均須主動聯繫,確認是否須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

()請向校內教職員工生宣導,如因個人行程出遊返國者,請務必將旅遊史主動告知學校,以利學校安排健康管理相關措施,如因隱匿而造成校園防疫破口,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其責任

()另請提醒校內教職員工生於出國期間,倘與確診病例有所接觸者,返臺入境時應主動誠實申報,並通報1922及學校。

 二、學校經聯繫,確認須居家檢疫者後,請配合如下:

()為境外師生者,除本部每日仍會依移民署通知,主動通報學校外,也請學校依本部109210日「港澳學生管理及防疫措施」通函,與地方窗口做好每日居家檢疫名單交接,並安排隔離宿舍。

()為本國教職員工生者,須在自家進行居家檢疫,惟仍請學校掌握、關懷渠等教職員工生,並提醒擅離居家檢疫住所將被開罰,同時妥慎安排學生相關教學、行政、學習等銜接措施,以避免教職員工生返回學校。

 三、學校經聯繫,確認須自主健康管理者後,請配合如下:

()提醒渠等教職員工生,依指揮中心「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規定,應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爰請積極安排其在家或宿舍休息,不要到校

()配合在家或宿舍休息之學生,無須核給假別且不應將其列入缺課紀錄,並應同時提供安心就學方案及安排學習銜接措施;另有關教職員工部分應請病假,但不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惟自109313日起非因公奉派出國,且返國後經衛生主管機關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者,列入學年度病假日數,或改依其他假別辦理),並請同時安排相關教學及行政工作銜接事宜,以維護權益。

 四、指揮中心建議事項:

109316日起,從境外返臺學生(含過去14日曾有國外旅遊史),如非前述居家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等對象,但自返臺日起外出及上學期間,仍應每日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早晚量測體溫直到14天期滿為止。

 因此本校為配合以上教育部宣達事項,將於近日內向各位調查最近是否有出國計畫,以及近日內家中同住者是否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檢康管理之情形,屆時請各位同仁協助,盡速且詳實填寫問卷,以利學校規畫防疫措施及回報教育部。

 如教職員同住之家人有需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之情形,為降低風險並使可能感染的機率降至最低,請您不必到校上班,比照自主健康管理之作法,於家中每日量測並記錄體溫,如有身體不適情形請盡早就醫,待同住家屬之隔離/檢疫/自主健康管理期結束時再返校上班

關於上課相關事宜,教師於此期間請先通知教務處課務組洽詢相關事宜;若仍欲上課者請優先以視訊上課方式,若無法以視訊方式上課則建議請人代課或申請調課。

各教職員及助理如有以上須請假之情形,請先向所屬單位及人事室報備,申請假別之行政程序請待回校後與人事室確認後再行辦理。

人事室  敬上

相關連結: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具感染風險者追蹤管理機制表】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