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首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
搜尋: 搜尋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招生資訊最新公告  
[2020/03/20]   為協助在境外就學之臺生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返臺學習銜接措施。

一、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已針對開學後未能返回中、港、澳地區就學之臺生,於疫情期間提供學習銜接措施,包括旁聽課程、隨班附讀或修習推廣教育學分。

二、惟鑑於近日歐洲及中東部分地區疫情急遽升溫,疫情影響範圍持續擴大至周邊相關國家,故教育部一併放寬返臺學習銜接措施適用範圍,提供相關學習銜接措施如下,如有境外就學之臺生擬洽詢相關事宜,請依下列原則辦理:

  ()旁聽課程、隨班附讀或修習推廣教育學分等未涉及取得學位之課程:

    1.申辦日期:即日起至10946()17時截止。

      2.報名資格:請先聯絡承辦窗口,依個案狀況及相關規定辦理。

  ()轉學回臺或返臺升學:

    1.考量學歷採認及學期期程問題,本次不提供境外臺生於疫情期間專案入學措施。如擬向本校申請修讀學位,其原就讀學校符合學歷採認之相關規定者,其轉學併入暑假轉學管道辦理;如就讀學校未符學歷採認規定,則可參加新生入學考試。

    2.另上述學生如獲錄取,在原就讀學校所修讀之學分,如符合前述學歷採認相關規定,入學後其學分抵免方式依本校學生抵免辦法認定。

三、本校承辦窗口:(02)2636-0303分機1126,教務處課務組高小姐,emailu939-006@mmc.edu.tw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