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5月份月會<疫情下的生命關懷>

150年前馬偕博士來台宣教,150年後的今天依舊有不少宣教士來到台灣,關心住在這塊土地上許多人們的需要。這次5月份月會的主題為「疫情下的生命關懷」,邀請到珍珠家園婦女中心的趙歆怡宣教士來與我們分享。

一切的開始
來自新加坡的歆怡宣教士說她會來台灣一開始是因為五月天,為了聽演唱會而來,甚至學習台語也關注台灣。但也因著這樣的契機,她踏上了這塊土地,更認識了來自荷蘭,創辦珍珠家園婦女中心的宣教士-林迪真女士。而不久之後她也加入這在萬華關懷茶室工作的婦女們的團體,一同走進一間間的茶室,去探訪和關心在當中工作的人們。

疫情下的關懷
歆怡宣教士談到,不少人聽到萬華常會想到萬華三流(流氓、流浪漢、流鶯)。然而,她所見的卻是許多為著三餐和生存而努力的人們,特別當中許多婦女因為離婚、欠債或過去無法受到良好教育,因此找不到好的工作而來到萬華,她們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著不簡單和不容易的故事。然而,從去年開始,萬華因著茶室的感染而為人所知,疫情使得許多店家關了將近半年。頓失收入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有收入的婦女們,只能關在家裡,有些人擔憂焦慮、有些人悶得發慌。為了關心這群婦女,宣教士和志工們透過電話和LINE與她們談心、分享資訊也相互鼓勵。而面對缺乏食物或物資的地方,便送物資和需要到這些姊妹的家中。

如同珍珠般的生命
從2005年以來,珍珠家園的宣教士和志工們就持續走進在台灣社會中被貼標籤和邊緣的人們當中,因著她們的關懷和陪伴,這群婦女們不只重新被看見也找到相互支持的夥伴,更重拾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近年來,更有許多獨居的年長者和弱勢婦女來到這裡,一同學習、一起做手工、彼此交流和分享。如今,珍珠家園不只是許多婦女互相關懷和扶持的地方,更如同聖經以賽亞書62:4所說:「妳必不再稱為『撇棄的』妳卻要稱為『我所喜悅的』。」,是她們重新找回自己如同珍珠般珍貴的所在。

<圖1>4月月會(TEAMS線上舉辦)

<圖2>趙歆怡宣教士分享

<圖3>疫情下的生命關懷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