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1學年度台東馬偕偏鄉醫療教育工作坊

本系於111年10月7日至111年10月8日與台東馬偕紀念醫院醫學教育科合作辦理111學年度台東馬偕偏鄉醫療教育工作坊,為藉由醫學人文教師參與偏鄉醫療的過程,協助學生實際地從偏鄉醫療與醫學人文上做結合,使學生更能了解醫學人文的認知與實踐能力,故辦理此工作坊。會上除了邀請規劃「偏遠地區醫療」課程的教師與會討論,也請學生來分享實際參與偏鄉實習課程後的回饋與改善建議。已經進入第五年的偏遠醫療課程,台東馬偕的教師們在教學上依舊十分熱情,在課程規劃上總是能適時的針對學生建議進行改善,讓學生能體驗偏鄉與都會區的醫療差距。

本次除了辦理偏鄉醫療教育工作坊外,特別邀請問題導向學習(PBL)相關教師一同前往,分享PBL教案撰寫與討論。不同以往於台北馬偕辦理的PBL工作坊,都是練習如何撰寫一般臨床個案。臨床醫師們常常容易將重點放在鑑別診斷,這次特別著重在該如何撰寫三年級教案,將基礎醫學與病生理機轉做為教案撰寫的重點,也讓台東的醫師們更清楚知道三年級教案與四年級教案的差別,並創造出更多元、豐富的PBL教案提供給學生學習使用。

醫學系教師與東馬醫師一同討論偏遠地區實習課程

醫學系主任說明未來課程執行方向

林肇鋒副教授說明醫三PBL改革方向

全體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