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2年台中清水「馬偕小小醫學營」秋季營

臺灣許多醫療取向的服務隊都將目標放在東部和山區,然而西半部平地許多醫療資源匱乏、需要幫助的區域往往在刻板印象下遭忽視。臺中,在許多人的眼裡是一個發展迅速的直轄市,但遠離市中心、發展緩慢,教育和醫療資源都缺乏的邊陲區常被漠視。故今年延續雲林小小醫學營後延伸營隊到在台中市,也受到大楊國小陳盈達校長邀請到到清水區大楊國小辦理小小醫學營,也讓重視服務精神的馬偕醫學院學生志工團,擁有為孩子們服務的機會,能夠陪伴孩子們度過有意義又豐富的學期生活,與孩子一同知性學習,將醫療知識帶入偏鄉地區。

為本營隊募得部分所需資源。開營當日蕭旭府學務長、林克亮老師、特地撥冗南下探望師生團隊,大楊國小林棋清總務主任及家長會曾世鑫先生協助捐助營期間飲食及陪伴,希望能給予當地學童及學生志工們更多關愛與學習資源。

學務處同仁江柏逸與隊長醫學系學生羅宇弘總召一同規劃,這次營會的日期由9/24-9/25,為期兩天,有來清水區大楊國小46位(4-6年級)小學生,並有馬偕醫學院的同學21名擔任學生志工,籌備將近一年的時間,因疫情影響一直無法順利出隊,但許多馬偕的哥哥姐姐們都堅持辦理這次營會,為著小朋友的期待與需要,也為著實現馬偕博士造福人群「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到哪裡服務」的精神,夥伴們抓緊課餘的時間,在緊湊的節奏中完成籌備並順利出隊。

因當地清水區資源的限制,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很少能接觸到醫學相關領域的知識,因此我們期待藉由本次「馬偕小小醫學營」所提供多元的課程,讓孩子們認識醫學院的特色,在教案內容與活動設計了醫學、護理、聽力及語言等基礎的知識,如「認識耳朵構造及吞嚥器官」、「性別平等教育」、「營養保健」及「團隊精神-神奇寶貝」活動等,帶領他們有正確的醫學觀念,培養孩童對於醫療領域的興趣,開拓他們的視野,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台中子弟願意踏入醫事領域,服務社會大眾。此外,也期待本校學生準備教案培養團隊合作、人際溝通的能力,以及關懷社會與服務他人的精神,鼓勵同學們「看見地方的需要並成為需要」。

期許每一位來參加營隊的小朋友,都能邊玩邊學習,從哥哥姐姐設計的教案中獲取醫療小知識,一起運用在生活中,改變衛生習慣並培養正確的衛生觀念,讓身體更加的健康、生活更加的平安快樂。再次感谢大楊國小給予我們營隊很多的幫助,謝謝大家的關心與支持!

破冰

醫學小知識

RPG

早操

認識耳朵構造及吞嚥器官

逃走中

開營團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