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福科所111-2專題演講-「重置年齡 健康老化」

撰稿人 : 游O瓏 同學

本次福科所十分榮幸地邀請到楊順聰教授擔任演講嘉賓,當天無論是線上的參與者,或是來到現場聆聽的來賓,無不興奮且期待,想要趕快今天的挖寶之旅。

「其實我們都還沒準備好,面臨這個急速邁向高齡化的社會」,藉著這句前言,楊教授開始了他的演講,分享了不同角度下,社會中對於老化的認知,讓聆聽者可以從更全面的格局去窺探老化,並進一步帶領聆聽者藉由世界組織做的一些人口統計,用新的角度重新定義「健康」。

定義「什麼是真正的健康」

楊教授提到,在過去的觀念裡,人只要還活著並且不要有重大的疾病就算健康。隨著近期研究不斷地完善,除了需要注意到身體這個角度之外,心理方面,社會環境方面以及靈性方面的需求也需要去照顧到,在不同的階段之下,需要介入不同的方案「修護、照護、維護、養護」才行,現在已經不是像過去考量的那麼簡單了……

聽完楊教授精彩的演講,也引發大家去深入思考一個問題,之後面對這群高齡長者,應該用一種更成熟的心態去面對呢 ? 或許,這群長者雖然群體急速擴大,但在各個社會環境中,就一定是跟年輕人競爭資源嗎 ? 又或許,可以形成共贏的局面呢 ?

也許,這就是我們福科所的學生,將來可以奉獻心力的地方吧~~

楊順聰 教授用心講解今天要談的主題,用吸睛的前言帶領大家進入其演講內容

楊順聰 教授演講結束後,由楊明正 所長親自致贈感謝狀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