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2年學務處高教深耕品德勵志講座-林曉玲老師

本校學生事務處為執行112年度教育部補助高教深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之「生醫教育向下種、三萬金石主人翁——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於112年04月27日(四)上午10:25-11:25分,假三芝國小視聽教室,特別邀請具品德教育專長的林曉玲講師分享勵志故事。本次活動特別感謝三芝國小學生事務處共同協辦,活動共計113位國小三年級的學童熱情參與,圓滿完成。

曉玲老師透過殘疾人士的勵志故事,與小朋友分享未來若遇到困難,仍要保持正向的態度面對,勇敢迎接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同時,透過故事內容宣導品德的重要性,希望能協助孩童從小培養扎實的品格力。故事中講述了英國獨手鋼琴家尼古拉斯·麥卡錫以及塞爾維亞裔澳大利亞勵志演說家尼克•胡哲兩位的故事。麥卡錫是一位沒有右手的殘疾人士,從小飽受各種異樣的眼光與嘲笑,但麥卡錫從未放棄自己,而是為自己熱愛的興趣——鋼琴,付出了加倍的練習與努力。只有一隻手的他,靠著驚人的意志力,最後成為一位偉大的鋼琴家。

尼克•胡哲則是一位出生時患有先天性四肢切斷症(海豹肢症),沒有四肢的殘疾人士。他從小因為自己的缺陷以及被人的嘲笑,曾有過放棄生命的念頭,但尼克•胡哲最後選擇將悲憤化為力量,積極地學習與克服生活上的困難,並大膽地嘗試各種戶外活動與運動,同時也相信自已值得被愛、擁有愛人的能力。最後,尼克•胡哲遇見生命中的另一半,組成幸福的家庭,同時成為一名勵志故事的演說家。

曉玲老師透過兩位殘疾人士的生命故事,鼓勵小朋友珍惜生命的每一刻,把握每一次遇到挫折的機會,勇敢地從失敗中學習,並說道:「每次的失敗,都是給自己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一個人只要堅持不懈地追求,他就必能達到目標!」演講席間,曉玲老師鼓勵孩童們能學習勵志人士燃燒生命的精神,具備面對挑戰的勇氣,接受困難的洗禮,成為自己生命的鬥士。

整整一個小時的演講內容緊湊精彩,相信能對於這些學童們有所啟發。最後,本校希望透過北海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培育計畫,辦理相關系列的活動及演將,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能協助教育資源相對匱乏的東北海岸的孩童們,培養扎實的品格力,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資源,建立更完整的品格發展,進而營造社區相愛共融的文化,落實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品德勵志講座,林曉玲講師開場

眾多小朋友熱情參與

眾多小朋友熱情參與

曉玲老師認真分享勵志故事

曉玲老師分享生命鬥士的故事

小朋友認真聆聽

曉玲老師分享勵志小語

講座尾聲,進行有趣問答互動,並填寫講座後測問卷

小朋友踴躍參與問答

三芝國小許文勇校長致贈本校感謝狀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