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2年學務處高教深耕專題講座-洪錦怡老師

本校學生事務處於112年04月12日(三)中午11:50-13:10在E502教室,辦理高教深耕專題講座。此次特別邀請本校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洪錦怡老師分享個人的學思歷程「海外留學543」講座,本次活動共有51位同學及教職員熱情參與,活動圓滿完成。

在講座過程中,錦怡老師分享自己精彩的海外求學歷程,引導學生未來選擇海外研習時,能夠擁有更完整的留學資訊與準備,亦能夠更精準的選擇自己未來研究的方向。除了分享自己海外留學的經歷外,錦怡老師也同時分享美國與台灣教育環境的差異及影響,其中包含海外選校方式、選校管道、學制以及最重要的課程內容,也與同學分享學費的收費標準及規範,讓有留學需求的同學,能夠提早規劃及準備。除了詳細的留學資訊與台美之間的差異外,錦怡老師還分享了許多關於語言治療師應培養的專業技能,說明語言治療的研究範圍深奧且廣泛,能夠從中獲取非常多元的專業醫療相關知識,同時鼓勵同學能夠在學習過程中,努力找尋自己喜愛的方向,為自己創造更多學習的機會,同時培養必備的知識與專業技能,進而成為具有人文素養與社會意識的專業醫療人員。

錦怡老師透過講座,讓同學能獲得更完整的海外留學資訊,引導同學未來選擇研究與臨床的方向,以及如何在生活與職涯中找到平衡點,鼓勵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勇敢嘗試更多元化的領域,為自己的學習生涯種下豐碩的種子,未來必能獲取更多人生甜美的果實。錦怡老師自身經驗的分享,對於學生都是相當好的助益,期盼同學在未來求職及學習的路上,皆能勇敢闖盪、挖掘自己堅韌的心智,為人生藍圖築上更堅定的夢想。

洪錦怡老師「海外留學543」專題講座分享會開場

眾多同學熱情參與

錦怡老師分享精采的海外留學經歷

同學認真專心地聆聽

同學與錦怡老師會後精彩討論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