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醫學系未來的我系列講座-「一位急診醫生的海外傳道人生」

本校醫學系於111年3月16日假一樓階梯教室辦理未來的我系列講座,邀請到新竹馬偕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 楊景旭醫師,以「一位急診醫生的海外傳道人生」為題進行演講。

由醫學系吳懿哲主任主持,全校教職員生約30人共同參與。楊景旭醫師分享到自身求學的歷程,自1987年就讀陽明醫學系接觸了基督,那年,有位李常受弟兄將他的夢告訴大家,就是在臺島要得著50萬少年英雄,至全地7000語叩門,建造基督的身體,然後主就要回來。為了推廣將主恢復的真理,在醫學生期間自修十種語言,並讀完主恢復所有書報,就此開啟了他不平凡的人生旅程。

自1997年赴俄羅斯留學,拿取了博士學位,也展開海外傳道人生。楊醫師分享了許多在俄國設立召會的故事,看著許多當時的照片,彈著吉他帶著大家唱詩歌,開設第一期語言班,與大家的日常相處,看得出楊醫師對於所有弟兄,不分種族、性別都給予最大的關懷與愛,自2004年回臺之後,每個月也都會至全球各地開展。

楊醫師對於語言的天賦,打破他對各國溝通上的限制,將福音傳至世界各地,也造就他醫學生涯中的難忘的一段旅程,而他在演講中也分享到,他常常會對於別人的問題感到困惑,在他的腦袋中無法理解為什麼這會有問題,他的天資聰穎讓他在手術房能清楚快速判斷病患的狀況,而在人生中這天賦也奉獻給主,將福音傳至更多需要祂的地方,這場演講傳達不同的人生態度,也讓學生對自己的未來及目標也有進一步的啟發與省思。

同學認真聽講

楊景旭醫師演講

系主任頒發感謝狀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