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2年度下半年第三週期大學校院校務評鑑實地訪評

本校已於去(112)年12月14-15日(週四、週五)接受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辦理第三週期校務評鑑之實地訪評,本次評鑑指導委員為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曹昌堯教授、中國醫藥大學財務室廖恭毅主任、國立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蘇芳慶教授、東海大學畜產與生物科技學系徐媛曼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護理學系張秀如院長等五位委員,以及二位高評中心專員隨行協助。

  

訪評第一天當日上午9時,在風光明媚的天氣、搭配北海岸的風景秀麗,迎接委員蒞校。即於本校第一教研大樓6F董事會議室進行評鑑委員預備會議,隨後校內各位主管加入會議,以評鑑委員與本校主管相互介紹作為開場,接著由申永順主任秘書進行校務簡報及自評結果報告,全體主管並與評鑑委員進行「主管座談」;上午最後為委員們檢閱學校自評資料。下午則進行「校務自我評鑑相關人員座談」、「學生晤談」、「行政人員晤談」、「教師代表晤談」及「外部互動關係人座談」,並帶領委員參觀學校相關設施;經過評鑑委員第一天的實地訪評,進行最後的「討論會議」。校內各單位皆派員留守,針對「第二次待釐清問題」進行回復。

  

訪評第二天順利將「第二次待釐清問題」報告給各位委員,委員並隨即給予回饋意見,包括:「擴充圖書資源及電子期刊、多元化通識教育及兼任師資、教師海外進修資料待補足、加強學生海外研習與交換、成立國際事務處並推動EMI、永續發展對接SDGs--結合在地服務優勢及中程校務發展計畫應扣合校務研究分析…」等面向問題與精進策略。後續並進行「董事會代表座談」,本次二日訪評座/晤談人員參與人數計有72位,謝謝董事會、各界外部互動關係人以及校內師生同仁的支持及參與。最後為時2小時的「評鑑委員討論會議」,係為評鑑委員經過1.5日實地訪評結果進行討論。

  

在辦理本週期校務評鑑過程中,從自評到正式實地訪評,獲得委員諸多肯定及寶貴建議,使學校能更進一步省思在嚴峻的高教環境下,如何將校務發展目標聚焦亮點,重點突破學校的發展特色;持續穩紮穩打,達到校務評鑑宗旨「落實辦學自我品質保證與風險控管機制與作為」及「展現辦學成效與善盡社會責任」之精神。

主管迎接高評中心委員蒞校

 

校內主管與評鑑委員相互介紹

 

申永順主任秘書進行校務簡報及自評結果報告

 

參觀學校相關設施

 

與外部互動關係人合影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