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2年學務處高教深耕「勵志輔導專題講座」- 周迪侖老師

本校學務處於112年11月14日(二)中午12:00-13:00分假E502教室,圓滿完成辦理高教深耕「勵志輔導專題講座」系列演講。此次講座特別邀請醫學系周迪侖老師,分享個人的學思歷程,以「我的人生與經歷」為題進行分享,本次活動共有28位同學及教職員熱情參與。

迪侖老師分享自己精彩的學思歷程,引導學生未來在學習及人生的道路上,能夠探索自我、了解自己,努力尋找學習與生活中的平衡與熱情,把握人生中的各種機會,充實自我的生涯旅程。迪侖老師開場與同學分享考試分數對於人生的意義,鼓勵同學專注於課業的同時,更要適時的探索自我、了解自我,從學習過程中找尋自己最有熱情的事物,並努力的實踐它,同時將自己所學創造成專業的價值。迪侖老師也與學生分享「FIRE運動」的精神,促使同學認識更多的生活目標,除了學業與人生規劃的分享,迪侖老師也分享了許多職業生涯的智慧,並引導同學「不要等待機會,而是要創造機會」,同時分享自己環島及國外旅遊的體驗,透過旅遊探索並認識更深層的自己,感受不同國家的生活氛圍,促使身心靈的成長,也為自己創造更多的人生體驗,鼓勵同學勇於踏出舒適圈,透過旅行體驗不同文化,啟發更多生活的靈感,並為自己燃起更多的人生火花。

透過迪侖老師精彩的人生故事,鼓勵同學在學習生涯中,應努力了解自己、尋找熱情、掌握人生,透過深入了解自己的興趣、優勢與價值觀,將能夠找到真正激發我們熱情的方向,更持之以恆地投入努力,期盼學生們未來皆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熱情,掌握自我的人生方向,獲得更豐富的人生經驗。

周迪侖老師-「我的人生與經歷」講座,學務長開場!

 

眾多同學熱情參與

 

迪侖老師熱情分享

 

 

同學專心聆聽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