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3.12.20_第十五屆醫學系系慶《醫淒直播》

第十五屆醫學系系慶《醫淒直播》於 2023年12月20日盛大舉行,此次表演內容包含戲劇、舞蹈、樂團及生動的主持串場,吸引超過180位觀眾到場蒞臨欣賞演出。其中戲劇以直播的方式,探討在國外醫學生擁有家世背景,利用權力和政府策劃了一場直播遊戲,讓那些第一次國考沒過的醫學生能夠參加直播闖關,如果通過了便可以獲得考第二次國考的機會。一位醫學生(蕭敬騰)、他的女朋友(雷拉)、一位膽小直播主和一位不知名的參賽者,一起組成了四人小隊進行闖關。闖關冒險途中經歷了種種,令台下觀眾心情也跟著起起伏伏,故事來到最後,高潮迭起,主角一行人逐漸了解了直播背後的真相。舞蹈部分,包含展現技巧與個人特色的男舞與女舞,熱血激情的雙人小合舞,以及歡快同樂的大合舞,其中在小合舞中男女舞者兩兩動作配合,除了欣賞舞姿,舞者間的互動關係也十分引人入勝,讓表演更具有可看性。樂團部分則延續近年的規劃,有古典樂器組成的古典樂團和吉他、爵士鼓組成的搖滾樂團,而古典樂團的鋼琴獨奏在此次也十分成功,兩人共三首曲子的表演,讓觀眾彷佛穿越了時空回到過去,沉浸在音樂的饗宴;搖滾樂團則是採取一首英文、一首日文的模式,讓觀眾擁有無與絕倫的感受,博得全場觀眾的眼球和驚奇的掌聲。

醫學系系慶自九月大一入學後就開始籌備,由有經驗的大二擔任幹部,協助與指引大一完成。在過程中,配合著大二的經驗傳承,大一盡力發揮獨特的創意,將心中點子與才能盡情展現,學生們不僅學習到團隊合作、充分溝通及籌備活動的各項能力,更在其中發掘出同學們的潛力,增加自信與同窗情誼。 而觀眾的反饋也十分正向,無論是現場的討論或回饋問卷的結果,都能看到全校師生很享受系慶表演。

非常感謝系慶當天系主任、蕭學務長及數位導師與任課老師的蒞臨與鼓勵,也很感謝籌備過程中各處室的鼎力協助,而大二學生們也多有參與及討論,熱情地傳承經驗與想法,讓系慶表演更加精采。感謝大一學生們的認真投入與盡力表演,也很開心看見大一透過這個活動更加熟識與融洽,這肯定是系慶的一大收穫!最後,也感謝蒞臨現場、給予掌聲的每位觀眾,你們的鼓勵與肯定是我們的最大的感動!

全體工人大合照

 

搖滾樂團帶來磅礡的樂曲,帶動氣氛

 

女舞帶來精采演出,炒熱現場氣氛

 

系慶劇照- 主角群與馬偕在直播中突破重重關卡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