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全人教育中心高教深耕計畫辦理「鮮花禮盒手作工作坊」圓滿成功

112年度教育部補助金高教深耕A-4教學創新精進「鮮花禮盒手作工作坊」於112年10月17日成功舉辦。特別邀請了淡水花藝工作室何思凡老師擔任講師,教導學生認識簡易花材及保存方式,並主要指導今日鮮花禮盒插花要點及相關作法和流程。

本次工作坊為同學們提供了難得的機會,讓他們認識了簡單的花材以及正確的保存方式。這不僅涉及鮮花藝術的實踐,還培養了同學們對植物的關心和對生態環境的關心認識。透過親手參與,學生們更了解了花朵的生命週期,以及如何延長花朵的鮮豔和新鮮度。這不僅提高了學生的園藝知識,培養了他們的生活技能,讓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更好地處理鮮花。

其次,何思凡老師的專業指導使同學們能夠深入了解今日鮮花禮盒插花的要點和相關作法。她分享了自己豐富的經驗和技巧,讓同學們受益匪淺。這不僅拓展了同學們的花藝知識,也在老師的指導下學會如何選擇合適的花材、如何進行插花設計,以及如何運用色彩和形狀來創作出獨特的作品。

這些技能不僅在花藝領域有用,還能夠在其他創意領域發揮作用,培養了學生的綜合素養。

最重要的是,本次工作坊讓同學們親身體驗了花藝的樂趣,激發了他們對花藝的興趣。透過親手手工製作鮮花禮盒,同學們不僅共同創造了美麗作品的滿足感,還培養了他們對花藝的興趣的耐心和毅力。這有助於提高學生的自我信心,讓他們更願意嘗試新事物和克服挑戰。本次活動也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展示和分享自己創作的機會,增強了他們的表達能力和團隊協作能力。

這次活動不僅提升了學生的綜合素養,還激發了他們對美麗和藝術的熱愛。這是教育和文化交流的精彩透過經歷,讓學生的未來產生必然的影響。希望未來還能有更多這樣的活動,激發學生的創造力和創造力。

同學們的作品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