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國際文化交流中心活動回顧—電影之夜:阿甘正傳

文/張心安、柯欣汝

電影之夜日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在112學年度10月12日舉辦的第二場活動,約莫有15位左右的同學和朋友前來參與,參加者多為入學新生,但以護理系的學生為居多,且也有許多上次參加過的學生繼續前來參與,大家非常期待活動的開始,而這次電影以觀賞經典電影《阿甘正傳》為主題。

此次活動旨在促進學生間的團結與文化交流。在活動中,學生們就影片中的主題和情節進行了深入討論,其中大家用英文積極分享了自己的觀後感想。阿甘面對生活的態度以及他遇到的問題也深深影響了同學的想法,甚至大家在電影中都表現得很開心,很享受這一部電影帶來的歡笑及勵志。

影片播放後,許多學生被電影中那令人感動的故事所深深吸引。他們紛紛提到了主角阿甘的堅毅不拔和樂觀向上的精神所帶給他們的啟示。一位參與活動的學生表示:「阿甘的故事告訴了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應該樂觀面對,堅持追求夢想。」另外一位學生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這部電影讓我明白到,生命中的每一步都是有意義的,我們應該珍惜當下,勇敢面對生活的挑戰。」雖然有些同學對於開口說英文表現得格外害羞或是害怕自己表達錯誤,但透過主持人及老師的互相鼓勵,讓大家面對問題的時候,不會感到害怕,在這個環境中,他們是感到快樂及自在的,也說出自己的感受。

在討論過程中,學生們還融入了對電影中展現的友情、愛情和人性的深刻思考。有學生認為電影透過阿甘與他的朋友們之間真摯的友情的展現,呈現出了人與人之間互相扶持和關愛的重要性。另外一些學生則關注了電影中呈現的家庭情感,強調了影片對於家庭、親情的感人描繪,提醒大家要珍惜身邊的親人。

這次活動不僅增進了學生間的情感交流,也讓他們從電影中獲得了積極的能量和深刻的啟發。我們從活動中也發現到第一次前來和第二次參與的同學語言表達也都提升很多,且同學們紛紛表示希望未來還能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透過觀賞影片交流,不斷啟發彼此,共同成長。

感謝大家熱烈地參與國際交流中心的活動,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是交流中心舉辦下一次活動的動力,歡迎同學繼續來國際交流中心和我們一起用英文讓彼此更靠近,謝謝大家!

電影播放實況

會後問答活動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