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2023馬偕醫學院openday活動

為使各入學管道及薪傳組(經濟文化不利生)之學生更進一步了解本校的辦學理念、教學特色、校園環境、醫藥衛生學群等學習資訊,同時針對薪傳組的報考資格、書審項目、獎助學金等學習資源廣為說明,招生組於112年10月28日(六)辦理「2023馬偕醫學院openday」活動。

本次活動開場由李居仁校長為大家致詞,接續由醫學系、護理學系、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及視光學系之專業教師安排各兩門特色課程讓高中學子體驗醫藥衛生學群課程,如醫學系的「中國傳統運動與解剖學的對話」透過太極運動認識肌肉結構、護理學系的「即刻有你」講述新生兒照護工作、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的「雙手會說話」介紹台灣手語、視光學系的「改善惡視力、視界更美麗」說明不正確的用眼習慣等。

此外,這次亦安排了本校的亮點─書院式學生宿舍導覽、多功能活動中心校園導覽活動,當天天氣晴朗,來自各地區的高中學子熱情參與,除了雙北地區外,更有來自宜蘭、新竹、嘉義甚至屏東的學子前來參加!其對於學習的熱忱與動力令人相當敬佩!本次共有100人(含高中學子、陪同家長等)參與活動,回饋問卷熱情踴躍,其中有1名同學表示「我是三芝國中畢業的學生,我很感謝馬偕的學長姐與三芝國中合作晚自習,也讓我順利的考上建中,有這個資源對我們學校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動力,也因為我是在地的學生,所以也會時常來運動之類的,非常感謝辦了這次的活動,讓我更了解你們」。

活動開幕式合照

醫學系-解剖學課程

護理學系-兒科示範教室

聽語學系-手語課程

視光學系-講課及實作課程

活動簽到

校長致詞

活動現場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