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高齡運動科技的發展與應用」講座圓滿完成

撰稿人 : 游O瓏 同學

福科所於112年11月7日(週二),福科所邀請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系邱貽助理教授進行專題演講,透過自身教學經驗,並講述高齡運動科技的發展歷程及探討虛擬健身運動的應用現況。運用自身的幽默口吻,在歡笑中,帶著我們了解高齡運動科技的趨勢。

直到演講時,才知道邱老師是一位香港人,即使過程辛苦,也在最後克服了語言的障礙,在師大取得了博士學位,並順利地得到了教職。為什麼原本在師大讀博班,中途來去香港九龍當公車司機的青年,會願意留在台灣投入到運動的教學呢 ? 邱老師表示,是因為看到了在長者的生命中,非常需要養成運動的習慣,防止發生跌倒,產生後續一連串的問題。

在過去的觀念裡,運動就是只要身體有動起來就可以,平時的作工和農忙就能達到運動的效果,同時意味著這名長者就算蠻健康了。隨著運動科技以及COVID疫情時代虛擬教練不斷受到重視,除了需要注意到運動課程的開設之外,教師專業,教學經驗方面以及課程活用方面的需求也逐漸受到重視,面對不同情況的長者,需要介入不同的方案才行,現在已經不是像過去考量的那麼簡單了……

<當你在當教練時,看起來雖然很輕鬆,但腦中各種方案的運轉,以及之前的準備,真的是一項痛苦的事情> 邱老師分享道,為了讓高齡運動逐漸受到重視,需要擺脫過去的框架。從實體轉到線上,真人轉成虛擬,加入皮克球、運動節奏訓練和繩梯的課程,會讓長者有全新的體驗,因而慢慢養成運動習慣。

或許福科所學生將來畢業後會走向不同的職場,但在邱老師身上學到的教育的精神以及講到實際教學經驗時的眼神,相信在這場演講中,已深深影響著大家。

講者簡介

演講實況

QnA時間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