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馬偕首頁意見交流網站導覽WEB MAIL個人PORTAL
搜尋: 搜尋
醫學院簡介 分隔線 學術單位 分隔線 行政單位 分隔線 最新消息 分隔線 招生資訊
馬偕醫學院 Mackay Medical College
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112年學務處高教深耕-親職品格教育講座

本校學務處於112年11月04日(六)上午10:00-12:30分假一期教研大樓活動展演廳,圓滿完成高教深耕北海岸青少年品格培育計畫「親職品格教育講座」。此次講座特別邀請具品德教育專長的林曉玲講師,進行親職品格教育宣導講座—看不見的那雙手,以及DIY親子藝術油畫—原來我也可以是畫家課程,特別感謝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共同辦理,本次活動共有50位家長及國小學童熱情參與。

曉玲老師首先進行精彩的親職講座—看不見的那雙手,透過溫馨的親子故事,引導學童理解父母照顧家庭及工作的辛勞,進而培養知足感恩的心,同時引導孩童學習如何向父母表達愛與內心的感受,曉玲老師也分享許多與孩子相處的技巧與溝通方式,期盼家長透過親職教育的學習,與孩子建立更安定且和善的親子關係。除了專業溫馨的親職教育,曉玲老師還準備了豐富有趣的數字油畫課程,讓家長與孩童共同完成畫作,進而強化親子間的合作關係與溝通,並增進學童接觸不同領域的機會,培養更多課外的興趣。

透過曉玲老師的引導,強化家長和孩子的親子互動,建立更為穩固的家庭關係,同時培養孩子愛與感恩之心,發展更多的才華與興趣。期盼透過親職品格教育講座,為家庭帶來更多的愛與連結,讓每個參與其中的家庭帶來更多歡樂與共同成長的機會,相信家長與孩童將持續以愛為筆,繪出更多美麗的回憶。

學員們陸續報到

林曉玲老師親職品格教育,講座開始

眾多孩童與家長熱情參與

曉玲老師熱情分享

孩童專心聆聽

曉玲老師溫馨結語

藝術diy-數字油畫課程開始

藝術diy-曉玲老師熱心指導

藝術diy-學務處同仁協助指導

藝術diy-數字油畫課程開始

家長帶著孩子繪製油畫

家長與孩子一起完成的作品

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填寫回饋問卷

全體溫馨大合照

 

回電子報首頁


活動回顧
馬偕校園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校園焦點
行政宣導主題報導
學生專欄校園師生
馬偕心語信仰專欄
活動回顧贊助專區
每期電子報